夏夜折暑风

欢迎留言♥融梗禁止🚫

【家教同人】堀川今天也想摸鱼

03.

 

“堀川,在……吗?”

 

门开了,像连锁反应一样,码在墙边的星巴克空杯一个接一个倾倒下来在地板上胡乱的滚动,而罪魁祸首还双手扒在门框上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。

 

我从电脑后面探出头,努力瞪大连熬四个通宵、隐藏在重叠的黑眼圈和眼袋后面、迷蒙又混沌的双眼,试图给那个闯入我办公室的捣蛋鬼一丝丝压迫感。

 

虽然跟这个留着清爽短发,外表俊朗英挺的男人相比,憔悴的我看上去更像是流落街头的熊小孩。

 

我们大眼瞪小眼互相看了一会儿,山本武才好像松了一口气似的,用手抚了抚胸膛,“刚刚我还以为自己看到恶鬼了呢。”

 

他的语气轻松中带着几分调笑,令人倍感亲切,叫我紧绷的神经一下就松懈了。

 

蹬了一脚办公桌隔板,椅子便受惯性作用往后退去,顺势舒展了一下僵硬的肩膀和后背,我拿起冰块早已融化、跟奶油咖啡水乳交融的绵云冷萃,咬着吸管含糊不清的问:“怎么了,山本大人?”

 

他抬腿迈过横七竖八躺尸在地板上的塑料杯军团,把一张报表放在我桌上,“这周的设备维修费用,拜托你了。”

 

绵云冷萃一滴不剩,空掉的杯子被我吮吸出咕噜咕噜的声音。

 

在上班的第二天,我终于知道为什么BOSS会那么期待我能尽快入职了——因为他们的上一个财务跑路了!

 

前任财务原本是彭格列的业务人员,初建日本分部那会儿说的是临时调岗过来应付一阵子,谁知道这一应付就是一年。

 

“布鲁斯在经受了生理和心理上的双重压迫后,实在受不了了,连夜买机票跑回意大利总部,不光这样呢,他还自己申请去奥斯塔驻扎。奥斯塔啊,彭格列的采矿场,啧啧,宁愿当矿工也不想回来……”

 

不明觉厉。

 

上下嘴唇相碰抿断煮得软烂的拉面,它们嘶溜一下沿着喉管滑进胃袋,我坦然接受从四面八方涌来的充满同情的目光,然后双手捧起碗咕咚咕咚地把醇香浓郁的喝了个精光。

 

雷部的佐佐木明美抽出一条口香糖放到我面前,她在牙齿上贴了几颗水钻,一笑起来特别耀眼,“嘛,不过我觉得对堀川桑来说应该算不上什么问题。”

 

“说的是呢。”岚部的白鸟垣点点头,“毕竟是得到BOSS肯定的人。”

 

“说起来,哼哼,我是不是还没跟你们说过,昨天我坐电梯的时候正好碰到BOSS也要上楼,沢田大人还叫出我的名字了呢。”

 

“哇啊啊——!小岛你运气好好啊!我等了一周都没能和BOSS在走廊里偶遇上!”

 

没错,经过我的观察,彭格列无论男女好像都有种隐隐的BOSS控趋势,很多时候我会产生一种错觉,在这里大家不是上下级的领导和同事,更像是某种因为信念而聚合在一起的大家族。

 

“堀川?你睡着了吗?”

 

思绪被山本武的声音拉回来,把星巴克空杯丢到一边我清清嗓子说,“没睡,在思考。”

 

抽出整理好的活页文件册,翻到空白页在右上角贴好标有今天日期的标签条,他的报表就这样进入了我的待处理事宜中,“记得电子版的也要在系统上提交给我哦。”

 

嗯还有什么来着……想了想我又提醒道,“对了,雨部在热那亚的账已经平完了。” 

 

“哇哦。”山本武摸着下巴轻声感叹,“之前就听小岛他们提起过堀川的工作效率很高,没想到居然已经这么上手了。”

 

墙角那堆星巴克不是白喝的,夜也不是白熬的,直叫我梦回大学毕业答辩前夕。

 

右手用鼠标狂点了六七下文档左上角的保存图标,左手迅速在键盘上按下WIN+X+U,跟我一样高负荷运转了几天的电脑终于灭掉了屏幕。我看了眼手表,5:29,完美,刚好踩点下班了!

 

由于太过激动,或许还有那么些个熬夜后遗症,导致屁股刚离开椅子,眼前就出现了大片金星,伴随着轻微的失重感,我又重重的杵回了椅子上。

 

“你还好吗!”

 

山本武的身手极其灵巧,用手一撑就跨过了宽大的办公桌。

 

“头有点晕……”我不住地揉着太阳穴,视线里还是阵阵发黑,耳朵里也只能听见自己愈演愈烈的心跳声。

 

他半蹲在我旁边,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枚戒指戴到指头上,“你是不是太久没休息过了。”他握紧了有戒指的那只手,恍惚间我好像看到了一道飞逝而过的蓝光,它消失的太快了,以至于我觉得它只是个变种的金星。

 

一种恬谧感忽的从心底滋生出来,视线逐渐清明,呼吸也不再急促,我瘫靠在椅背上,好似刚蒸过桑拿一般,身上湿漉漉的全是汗水,不过黏糊糊也比刚刚随时都要断气的感觉舒服得多。

 

山本武揉了把我毛茸茸的发顶,“真要被你吓死了。”

 

我有点不好意思的对他吐了吐舌头,讪讪道:“不好意思,上岁数了身体有些被掏空,缓一会儿就好了。”

 

“上岁数?”山本武对我的说法持反对意见,“按堀川这么说,我岂不是个老头子啦,嗯?你毕业了吗?”

 

“……当然啦!去年就毕业了。”

 

山本武敲了掌心一下,“那我们应该是同样大。”说着他又像抚摸小动物一样把宽大的手覆在了我头顶,“堀川好小只。”

 

我并不讨厌他这种亲昵的举动,事实上因为身高原因,我已经习惯了身边其他人时不时做出的亲近行为。

 

明明每天都有吃钙片的……!

 

发缝里传来了一点点微弱的温度,男生的体温比似乎女生要高一些。倏尔,山本武爽朗的声音又在我脑袋上方响起,“堀川和我一起去吃晚饭吧。”

 

不是疑问句,是个简单明了的陈述句。

 

我扬起头狐疑的盯着他,山本武略微哈着腰,视线与我拉到平齐,“明天不是周末吗,再说了,作为加班后的第一个假期,肯定要好好庆祝一下的。”

 

雨守大人的笑容很像我小时候邻家那个总是带我一起玩的大哥哥。

 

“会不会太麻烦您了……”

 

他收敛了微笑,看上去突然有些严肃,“不瞒你说,我还有好几份资金申请没送过来,因为金额有些大……这个应该叫贿赂吧。”

 

哪有人这么正大光明的讨论贿赂问题啊!

 

于是我们又来到了竹寿司。

 

“山本大人您也喜欢吃这家寿司吗。”走到前厅的时候我顺口问道。

 

他抓住了我话语中的华点,“堀川来过了?觉得这家店怎么样。”

 

“味道一流,环境也很好。”我掰着手指头一条条说,“尤其是他们的大将,是个风趣的老头,和我小姨夫很聊得来。”

 

山本武的表情忽然变得深不可测,他把西服外套丢到收银台里,扯着嗓子对料理台后面正在切鱼生的老板喊,“老爹,看样子你很受顾客欢迎呢。”

 

老爹。

 

所以说竹寿司是山本家开的?

 

啊,老板提到的那个刚从国外回来的儿子就是雨守大人咯?

 

裹着头巾的老板发出了和山本武一样爽朗的笑声,他眯着眼睛看了我一会儿,嘴巴里惊讶的“嗬”了一声。

 

“阿武,这就是之前我跟你讲过的那个、说要感谢你的小妹妹。”

 

现在的场景算不算大水冲了龙王庙?

 

顿时间,欢声笑语弥漫在山本父子身上,徒留我一人闷头狂吃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4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夜折暑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