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夜折暑风

欢迎留言♥融梗禁止🚫

【家教同人】堀川今天也想摸鱼

02.

 

【 尊敬的堀川嘉树女士:

 

     根据面试沟通情况对您的初步了解,经慎重考虑,特发此聘用函诚邀您于明日9点10分前来公司办理入职报到手续。

 

     收到本offer后,请于当日24时前以邮件方式回复确认:     

     1.是否同意接受聘用。

     2.如接受聘用,请确认具体入职时间及地点。

     3.如不接受聘用,烦请注明具体原因。

再次欢迎您加入Vongla

 

Migliori saluti! 】

 

我站在水产大楼楼下,又一次掏出手机核对昨天Vongla发来的入职offer,同时屏幕左上角的数字也从8:29跳到了8:30,我比邮件上的预约时间整整早到了40分钟。

 

要现在上去吗?还是再等一等呢?

 

门禁的反应速度倒是比我快得多。

 

“确认,堀川嘉树。”

 

冰冷的机械音吓了我一跳,我抬头,看见大门已经唰的一下打开了,总之我就这样顺利走入公司,开始了社畜人的第一天。

 

整栋楼都归Vongla所有,除了没人,一切看起来都那么完美,不管是地板还是家具软装,无不透露出两个字——奢华。

 

电梯需要指纹解锁,对准拇指,显示屏上很快出现了我的电子工牌,依稀记得昨天沢田先生说过财务部在8楼,于是我便摁下了8。

 

果不其然,这层也没人,不仅如此,这里的员工可能生怕别人会误会自己在加班,每间办公室的门都大敞四开的。

 

要说不好奇肯定是假的,我扭捏了一会儿,还是打算把这层楼走马观花逛个遍。

 

“雨……雷……”

 

Vongla的分组方式居然是用天气,这让我不禁感到有种重回幼稚园的童趣。

 

往前继续走,终于看到了一扇关闭的门,“岚?”

 

我停住了脚步,标有岚的房间和其它房间一样,玻璃大门上贴着防窥视的磨砂封膜,不过仔细一看,这扇门的磨砂膜居然还印着由齿轮和骷髅头组成的图案,挺有个性的。

 

我正弓着腰全神贯注地蹲在门口研究那个图案,门却突然开了,门后露出两条穿着马丁靴的大长腿,视线顺着牛仔裤一路往上,越过白衬衫和领带,我跟一双碧色的眸子对视上了。

 

男人烟灰色的短发有点凌乱,鼻梁上还有两道被歪斜的眼镜所压出的红印,看样子是刚睡醒。

 

见我蹲在门口他有点惊讶,皱了皱眉,微张着嘴发出带有浓重鼻音的声调,“哈啊?”

 

“早上好隼人,我是来报道的。”没想到屋里会有人在,我站起身尴尬地用手指卷了两下发尾,“就是稍微来的早了点。”

 

他摘下眼镜挂到胸前口袋里,“还没正式介绍过,我叫狱寺隼人,是十代……是BOSS的首席执行官。”

 

狱寺隼人。

 

我飞快地在心里默念了几遍他拗口的名字,忽然意识到,合着从昨天开始我就一直自来熟地叫着人家的昵称吗!呜哇,肯定会被当成轻浮的人了吧!而且对方还是首席执行官……出师不利,出师不利啊。

 

脑袋被羞赧和担忧两种情绪搅和成了一锅浆糊,于是我鬼使神差地回了句,“你好狱寺先生,我叫堀川嘉树。”

 

狱寺隼人轻轻笑出了声,“我知道。”

 

好在及时出现了第三个人,终止了我和狱寺隼人的尴尬独处。

 

“哟狱寺!你怎么,又住在办公室了吗?”说话的是个身材高大的黑发男人,笔挺的西服里面搭配着一件灰蓝色的衬衫,“这位是?”

 

我赶忙对着他施了一礼,忙不迭地回答:“您好我是堀川嘉树。”

 

“堀川小姐是我们新来的财务。”狱寺隼人补充道。

 

“那太好了。”黑发男人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,“本来我还在担心要怎么找云雀报销这次的费用,不过现在有你在就没问题了。”

 

凑近了我才发现,他身后还背了一把武士刀。注意到我的视线,男人耸了耸肩膀笑着说,“是道具刀啦。”

 

“这位是山本武,也是BOSS的执行官,如你所见。”狱寺隼人扬起下巴对着山本武,语气忽然变得恶劣起来,“山本是个白痴。”

 

山本武爽朗的大声笑着,抬起手捶了狱寺肩膀一拳,他们看起来关系很好的样子。

 

不错不错,职场关系简单,这点很令人满意,老实说我非常旁人口中的职场如战场的那种说法。

 

九点一过,陆陆续续有员工过来上班了,果不其然,大家都穿着乌漆嘛黑的西装,这么多黑衣人聚在一起,看上去其实有点视觉压抑。

 

“雨守大人早。”

“岚守大人,您要的文件我刚刚已经发到你的邮箱了,请查收一下。”

“雨守大人,上周在热那亚出差时的报销单开好了,要直接送去云守大人那里吗?”

 

雨守……岚守,云守?我脑海中灵光一闪,右手攥拳捶在了左手掌心,跨国公司的执行官头衔还真别致!

 

【Oh the misery

Everybody wants to be my enemy

Spare the sympathy

Everybody wants to be

My enemy】

 

忙不迭接起电话,我捂住话筒压低了音量,“喂妈妈……在公司了已经,挺好的挺好的,你别担心……哎呀是正规公司,好了没事我就先挂了,还要上班呢……”

 

敷衍完老妈我也算松了口气,一抬头就看到山本武正饶有兴趣的坐在我对面的饮水机旁边,手里还握着一次性水杯。

 

“你说的是中文吗?”

 

“是的……雨守大人?”我学着其他人那样称呼道。

 

“我也会说几句。”他清清嗓子,像小学生那样一字一顿的说,“你好,谢谢,吃了吗。”

 

我瘪瘪嘴紧皱鼻子,强忍住了想笑的冲动对他大力点点头,说出了那句经典的、每个听外国人说汉语的拆腻子都会说的话:“雨守大人,你中文讲得很标准。”

 

“真的吗?”黑发男人挠了挠头,“可别骗我啊,还有,你可以直接叫我山本的。”

 

经历了昨天我一直追着首席执行官喊人家名字的小字这一茬后,我开始踌躇起来,“山本……大人?”

 

山本武终于把自己杯里的水接满了,他小呷一口,“中国人是有点容易害羞的吧?没关系啦,堀川怎么顺嘴怎么叫就行。”

 

呜,多么亲切的人啊。

 

正说着话,顶头的老大来了。沢田纲吉一出现,屋里所有人都不约而同放下了手里的工作,站起身对着他的方向用刚劲有力的声音问安。

 

“BOSS来了!”

“BOSS!”

“BOSS早上好!”

 

“阿纲。”山本武抬起头,用国中时代男孩子们最喜欢的扬下巴的方式跟沢田纲吉打了个招呼。

 

“最近辛苦你了,山本。”沢田纲吉在嘴角抿出一个温柔而缱绻的笑,“看样子你们已经互相认识过了,那我就不用再多做什么介绍了吧。”

 

老板轻轻点头跟我也打了个招呼,修身黑色西服下是挺得笔直的背,有些削瘦,但也不是弱不禁风的那种,总之就是将草食系男子五个大字展现的淋漓尽致。

 

他阔步走到我身边。

 

沢田纲吉身上的味道很好闻,木质香的内敛极能衬托出他的气质,尤其是沉香那种忽远忽近的味道搭配上香草的奶质感,光是待在他旁边就叫人极为舒适和安心。

 

我像小狗似的抽了抽鼻子,试图把这种味道深深刻印进大脑。

 

“堀川小姐,之后有很多事都要麻烦你了。”

 

“啊……啊、好的!”

 

他的声音打断了我的遐想,我赶忙摆正态度,双手死死压在裤线两侧,挺直了身体不住地点头。

 

大概是我的样子太过认真,旁边的山本武一副忍俊不禁的表情,“堀川,你也太严肃了吧。”

 

沢田纲吉对我笑笑,又顺手拍了拍我的肩,“今后我们要一起加油了喔。”

 

理智告诉我说“嘉树!你要抵抗资本家的糖衣炮弹!”但情感好像在这个环节更胜一筹。

 

真是太犯规了……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78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夜折暑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